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12-21 16:38

拾荒老人養大棄嬰 盼死前看她結婚…

2018/12/21 三立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影片:
[url]https://www.weibo.com/6005749683/H7XU5BHUh?type=comment[/url]

俗話說「生的放一邊,養的大過天」,不少人即使不是孩子的親生父母,但對他們的養育依舊無微不至。中國大陸有一名拾荒老人22年前在橋下撿到一名遭丟棄的女嬰,儘管他自己生活困苦,但仍竭盡全力辛苦將她拉拔長大,如今白髮蒼蒼的他,希望在臨死前能看到她幸福出嫁,無私的付出令人動容。

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一名年邁的拾荒老人,22年前在一處橋下發現一名遭丟棄的女嬰,當時剛出世的她臍帶還在肚子上,孤伶伶地躺在荒郊野外,讓他看了超不捨,於是便將她抱回家撫養。該名拾荒老人表示,儘管當時他生活困苦,家中還有3個沒有媽媽的侄子要養,但他仍咬緊牙根,每天省吃儉用,不僅一餐一餐的養大女嬰,甚至供她去學校念書,儘管日子艱辛,但他卻甘之如飴。

如今當年遭丟棄的女嬰已長大成人,今年22歲的她認真念書,在學校成績優異,經常領取獎學金,讓辛苦栽培他的老翁相當自豪。回憶起她一路來的成長,老翁表示,她從小到大都非常乖巧,僅有一次疑似偷了他錢包裡的100塊被他打。回憶起自己的無私付出,老翁從不後悔,對於她長大後會不會想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老翁突然默默低頭,停頓了好一會兒才緩緩說道「我不會阻止她,全看她怎麼決定」,不過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能在死前看到她幸福出嫁,屆時他這輩子就沒有遺憾了,無私的愛令人感動。(編輯:魏聖凌)

[img]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8/12/21/1698446-XXL.jpg[/img]  
▲老翁艱辛撫養遭拋棄的女嬰22年。(圖/翻攝自微博)

[img]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8/12/21/1698444-XXL.jpg[/img]
▲老翁不後悔辛苦養大女嬰。(圖/翻攝自微博)

[img]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8/12/21/1698445-XXL.jpg[/img]  
▲老翁希望死前能看到她出嫁。(圖/翻攝自微博)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