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2-13 09:58

30歲OL連續挫青屎 竟是胃癌末期

2019/2/12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年約30歲的OL,近期連續「挫青屎」排出綠色的排泄物,起初她以為只是腸胃不適,沒有多加留意,但最近卻開始出現胃痛情況,這也讓她趕緊到醫院做檢查。不料在經過糞便潛血檢定、照胃鏡後,該名OL竟被發現罹患胃癌末期。

醫師翁昭旼提醒,若出現腹痛和腹瀉時糞便帶血和黏液持續超過3周,應提高警覺,可能是「慢腸炎」徵兆。

根據《聯合報》報導,新北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朱光恩指出,若排泄物出現異常,就要多加注意,一般人通常都對排血便、黑便有一定的危機意識,但其實「綠便」也可能是腸胃輕微出血的原因。

朱光恩指出,一般糞便多為咖啡色,若是出現綠便時,可能原因有綠色蔬在吃太多、腸胃道微量出血、服用過多鐵劑、藥物。朱光恩表示,如果是飲食造成的綠便,通常上廁所幾次就會恢復正常,但要是長期排出綠便,則可能是腸胃道出血,最好去醫院最檢察。

朱光恩提醒,若是連續排出綠便,又伴隨胃痛、食欲不振、體重下降等狀況時,極有可能是胃出血、胃息肉,甚至是胃腫瘤所致,故建議民眾在上完廁所時,要養成回頭檢視排泄物的習慣,這也能讓狀況出現時能及時治療。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