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2-21 16:19

小一題目「雨天人們在幹嘛」她神解卻錯…網友全力挺

2018/11/13 21:20 東森新聞

到底哪裡錯了?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分享了一道小學國語測驗題目,從全注音的考卷可見,一題目為「下雨天會看到人們都在做什麼事」,網友透露,朋友的女兒寫了選項2「人們都在跑」,批改後卻被老師圈起來扣分,但跟其他答案比起來,女兒選的是最合邏輯的,朋友為此感到疑惑,還留言給老師希望討論題目爭議。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朋友國小女兒的考卷,只見全注音的國語題目中,一提問到「下雨天會看到人們都在做什麼事?」選項有「人們都穿毛衣」、「人們都在跑」、「人們都在散步」,原PO表示朋友的女兒答案選2「人們都在跑」,卻被圈起來扣分,他不解地說,「我看來看去,似乎也只有2還勉強符合啊」,孩子的媽媽也特地在題目旁,留言給老師,「怎麼選項看起來很奇怪,為什麼不是拿雨傘呢?或是穿雨衣?跑去躲雨呢?」並希望老師能再和學校討論,調整這種有爭議的題目。

其他網友看完也一面倒支持小朋友選的答案,「答案不是2嗎」、「下雨天不跑,難道淋雨禿頭嗎」、「2吧,跑去躲雨啊」、「可能因為雨下的突然,所以都在跑,跑去躲雨」、「除了2其他都不符合吧」,也有人歪樓的說,「下雨天不能奔跑會滑倒」、「如果是冬天的雨,穿著毛衣也沒錯呀」、「穿毛衣,因為淋雨會冷」,還有許多網友表示,可能是考閱讀測驗或是課文內容,「要看看是不是跟課文有關係的題目,有時候問的是課文中的情境」、「考小孩閱讀的能力,不是考日常生活習慣吧」、「應該是考課文內容吧,那就是固定答案啊」,對此,原PO經求證也回應,是老師改錯了,答案是妹妹寫的2沒錯。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img]https://img.news.ebc.net.tw/EbcNews/news/2018/11/13/1542145120_72868.jpg[/img]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img]https://img.news.ebc.net.tw/EbcNews/news/2018/11/13/1542145276_17317.jpg[/img]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img]https://img.news.ebc.net.tw/EbcNews/news/2018/11/13/1542145285_76091.jpg[/img]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