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2-21 16:32

女兒答案全對竟被扣2分!媽一句「扣得好」被讚爆

2018/11/07 東森新聞

考試犯了粗心錯誤真的會超嘔!一名媽媽發文分享孩子的學習趣事,透露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剛考完期中考,其中自然科成績當天出爐,但女兒看到分數卻不太開心,向她抱怨自己明明答案全都寫對,本來應該是100分的,卻因為「一個失誤」被扣了2分,該名媽媽看完考卷後卻認為老師「扣得好」,其他網友看了也大讚,「媽媽的教育觀念很棒!」

該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讀小三的女兒最近期中考,其中自然科當天就將考卷批改發回,但女兒一回到家,臉上卻是臭臭的,她見狀連忙上前關心,在她詢問之下,女兒才透露,「我自然被扣2分,好冤枉,我明明寫對了,老師也說好可惜,本來我可以考100分的!」原PO聽完追問,「那妳那2分是怎麼被扣的?」女兒語氣有些無奈地說,「我答案寫錯位子了」,仔細看了考卷才發現,女兒粗心把答案寫在括弧前面,因此被扣2分。

原PO表示,事後得知,班上最高分是99分,所以女兒有點嘔,她也相信老師扣分扣的很掙扎,但她認為,「真心覺得這2分扣的好啊!想笑但是不能在女兒面前笑,老媽有正面讚美她很棒全部都會」,也希望藉此機會,提醒女兒寫完一定要檢查,別再發生相同狀況,其他網友看了都大讚原PO,「媽媽的教育觀念很棒」、「女兒有個好老師跟好媽媽,這才是最棒的」、「題目有寫填入( )中。老師是對的,媽媽也好棒」、「氣呼呼的好可愛」、「認真的老師實屬難得」、「沒關係!分數是死的,真的懂才是最重要的,不是證照考試,那兩分就當個經驗」、「扣的好,這樣他就會記住不會犯第二次錯誤」、「小朋友知道自己失誤在那裡,下次再補回來就好」,還有人透露自己曾做過一樣的事,「主要是不確定,所以先把懷疑的答案寫下來,然後就忘了填上去了。」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img]https://img.news.ebc.net.tw/EbcNews/news/2018/11/07/1541609407_84334.jpg[/img]

▼(圖/網友黃敬洢授權使用)
[img]https://img.news.ebc.net.tw/EbcNews/news/2018/11/07/1541609177_28195.jpg[/img]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img]https://img.news.ebc.net.tw/EbcNews/news/2018/11/07/1541609497_33808.jpg[/img]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