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2-21 16:48

「我倆年齡平方差195」 數學題引眾怒:好好講話不能嗎?

2019-01-20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img]https://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php3b8Aww.jpg[/img]
有網友分享國中數學考題,題目是許多人在公園聊天,互以「平方差」計算年齡,讓人看了相當無言,直呼「這對話也太匪夷所思了吧!」(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有網友分享國中數學考題,題目是許多人在公園聊天,互以「平方差」計算年齡,讓人看了相當無言,直呼「這對話也太匪夷所思了吧!」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一張妹妹來求救的國中數學考卷,題目寫道:公園裡有兩位老人在聊天,旁邊站著兩個年輕人,老人說:「我們倆年齡的平方差是195」,年輕人也說:「真巧,我們倆年齡的平方差也是195。」一對中年夫婦湊過來:「真是巧極了,我們倆年齡的平方差也是195。」試求這三對人的年齡各是多少?該題6分。令她傻眼表示,「我認真覺得...這對話也太匪夷所思了吧!」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哈哈哈哈,笑死我」、「這題佔6分嗎?好,我滿分94就好」、「旁邊應該是精神病院出來抽煙(菸)聊天的吧,老師你認真聽病患說話,幹嘛」、「平常會這樣聊天我頭給你」、「到底誰會這樣聊天」、「頭給他巴下去,幾歲就幾歲,好好講話不能嗎」等,也有不少人算出正解「老人98、97歲,中年人34、31歲,年輕人22、17歲。」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