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2-22 09:31

100%答錯!數學題「弟弟今年7歲」…求弟弟今年幾歲

2019-02-18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img]https://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phpcCotaB.jpg[/img]
題目先說弟弟今年7歲,答案卻變成弟弟9歲,網友直呼不合理。(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1題國小數學題目近日引發熱議,題目先提到「弟弟今年7歲」,接著闡述弟弟與哥哥年紀的和差與倍數關係,要小學生求出「弟弟今年多少歲?」,被網友怒轟「鬼打牆」。

民眾將照片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題目寫道「弟弟今年7歲,他4年後的年齡與哥哥兩年前的年齡相等,問弟弟今年多少歲?」,作答的孩童看見題旨中就提到「弟弟今年7歲」,因此在答案區寫上「7」被老師畫叉,訂正後的答案竟然為「7+4-2=9(歲)」。

網友們對於這樣的題目感到相當不合理,直呼弟弟的歲數絕對不可能是9歲,因那是哥哥年紀,認為應是出題老師打錯題目,讓學子發生邏輯錯亂,也有網友提到「好可怕,題目說7歲但答案是9歲嚇死人了」、「出這題目的老師真壞」、「如果題目沒錯,就是媽媽記錯生日」。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