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2-22 10:23

繁星放榜 虎尾高中首位台大醫科女狀元

2018/05/04 TVBS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吳建宏 廖文漢 報導

[img]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18/05/04/20180504133521-ef6e55e4.jpg[/img]
圖/TVBS

影片:繁星放榜 虎尾高中首位台大醫科女狀元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DSVbk7eaPA[/url]

雲林縣虎尾高中吳婷茹是今年繁星計畫成績公布最風光的一個了,因為他不只一口氣通過台大、北醫、長庚和輔仁4所大學醫學系,還是台大醫科全國狀元榜首,吳婷茹來自偏遠的四湖鄉,為什麼想當醫生,是因為已經過世的爺爺讓她看到鄉下沒有好的醫療資源,所以她想成為醫生照顧更多偏鄉老人。

課堂上老師講課講得口沫橫飛、台下學生聽得認真,其中這位紮著馬尾的女學生吳婷茹不只認真聽講、筆記也做得工整仔細,他還是今年繁星計畫台大醫學系女狀元。

虎尾高中學生吳婷茹:「當下很震驚,如果說台大沒考上就要可能準備指考,結果放榜出來是有錄取的。」

害羞靦腆的吳婷茹想也沒想到自己竟然考上台大醫學系還是榜首,而且還一口氣考到北醫、長庚和輔仁總共4所大學的醫學系,這麼亮眼的成積,吳婷茹靠的是不斷努力。

虎尾高中學生吳婷茹:「我真的不是天才型的,我是很努力很努力的那種人。」

吳婷茹導師周明鴻:「很穩定的孩子,她的求學過程就是按部就班的,她有一個很好的生活規律。」

來自偏遠四湖鄉的吳婷茹,一切都是因為過世的爺爺讓他看到鄉下醫療資源的不足才立志當醫生。

虎尾高中學生吳婷茹:「當然我們四湖鄉是有診所,可是是比較在中心的地方,那我們家可能交通不太方便,阿公就會去找密醫打營養針之類的,所以拖到他很虛弱的時候我們才去找正規的西醫管道。」

經過3年努力,吳婷茹果然完成夢想第一步,未來成為醫生後她要為偏鄉醫療奉獻心力,這次繁星計畫成績公布,虎尾高中不只出現首位台大醫科女狀元,另外還有15名同學也錄取醫學院、台清交也有10幾人,校園星光閃閃充滿喜氣。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