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2-22 11:13

小學數學你會嗎? 學生答到崩潰:我編不下去了...

2018-01-28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img]https://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phpfUosZq.jpg[/img]
學生對這道題目的回答五花八門。(圖擷取自成都商報)

[img]https://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phpGu7EoG.jpg[/img]
小學題目難倒一票網友。(圖擷取自成都商報)

這道小學數學題你解的出來嗎?中國四川省一間小學期末考出了這樣一道題目,「這道題是李奶奶給小林出的一道題,請你幫小林回答奶奶:一艘船上有26只綿羊和10只山羊,船上船長幾歲?」,難倒不少學生,還有學生崩潰表示自己「編不下去了...」。

根據外媒報導,這道數學試題是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中小學聯合期末考的第6題,近日在網路上瘋傳開來,讓不少人「絞盡腦汁」,答案五花八門。

考試的學生們有些回答「無法確定,綿羊與山羊的只數與船長的歲數沒有關係,求不出來船長的年齡」,也有的十分有創意,回答「我就是船長,我多少歲船長就多少歲」、「船是小林的,所以船長年齡等於小林的年齡」,也有學生超仔細分析,最後仍然沮喪作結,「船上船長36歲。因為船長很自戀,所以把船上的羊的數量變為自己的年齡,而且小林你以後要自己認真回答問題,不要問別人。好了...我編不下去了...」。

針對這道「難倒」許多人的數學題目,南充市順慶區委宣傳部27日在官方微信帳號表示,設計這題目的就是要觀察學生對於數學問題是否會提出質疑,希望學生能擁有批判意識和獨立思考的能力,引領學子勇於挑戰權威,打破慣性思維。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