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2-22 11:53

無趣數學題 變理工男的浪漫告白

2015-07-04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數學專欄作家賴以威在臉書上分享一則日本推特訊息,內容乍看之下是一堆無趣的數學題目,沒想到其中隱含了理工男浪漫的深情。

日本推特這16道數學題全都是X與Y的方程式,藉由直角座標系可將其表現為直線、拋物線以及圓。令人意外的是,在限定值域後,原先冷冰冰的幾何圖形竟浮現出「I love you」字樣,充滿著澎派熱情!

[img]https://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phpq06xAW.jpg[/img]
數學題目解開後竟是愛的訊息,令人讚嘆。(圖片擷取自推特)

[img]https://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phpAJT9P7.jpg[/img]
數學專欄作家賴以威在臉書上分享一則日本推特訊息,內容乍看之下是一堆無趣的數學題目。(圖片擷取自推特)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