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2-22 12:00

困難到解不開?小六數學題讓他PO文求解...

2015-11-13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img]https://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phpKOZsb1.jpg[/img]
這道數學題目你/妳會嗎?這可是國小六年級的程度喔。(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這道數學題目你/妳會嗎?這可是國小六年級的程度喔。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貼文,指出一道大園國小六年級的數學題目程度超難,要求大家替他解答,該題問「師父:我在你這年紀時你才五歲,但你到我這年紀時,我就71歲了」,最後要回答出師父和徒弟分別是幾歲?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有看過的網友表示,「看完已放棄」、「小學就學這個?是怎樣?」「小學生不容易啊...」等,也有人耐心解題,指出將師父歲數設為X,徒弟為Y,再列出Y-(X-Y)=5、X+(X-Y)=71,得X=49,Y=27;也有人認為小學生應該簡單思考,將雙方年齡設差為D,徒弟年齡為5+D,師父是71-D,最後算出D=22。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