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0-6-18 23:36

發明行車記錄器 「修哥」警世賣真相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桃園縣報導】 2010.06.18 05:39 pm

[img]http://udn.com/NEWS/MEDIA/5670962-2359203.JPG[/img]行車記錄器拍到一名騎機車婦人誤闖中彰快速道路,張銘修搭配字幕「這位歐巴桑,下次如果還要逆向行駛,拜託請記得走路肩」搞笑字幕。圖/張銘修提供

「車禍舉證的麻煩,只有發生過的人最知道」,四年前的一場車禍,讓從事通訊業的吳銘修,投入研發行車記錄器;他把顧客提供的血淋淋車禍影片,搭配搞笑對白,製作影片上傳YouTube影音平台,累積點閱人次近五百五十萬,成了網路紅人。

他的顧客群還包括車禍鑑定委員會、檢察官,「他們說看多會怕,沒證據沒真相」,還有縣警局乾脆辦團購。

發明「目擊者行車影像記錄照後鏡」的吳銘修,被網友暱稱「修哥」,他在YouTube影音平台帳號「eshop0603」,有上百支顧客提供被記錄器拍攝的車禍影片,原本驚悚的車禍現場,因為他的搞笑字幕,變得沒那麼恐怖,而且有警示效果。

「車禍舉證的麻煩,只有發生過的人最知道」,吳銘修每支影片都拿這句話結尾,原因是他有「切身之痛」。

吳銘修說,四年前開車被機車騎士迎面撞上,警方的交通事故現場圖不完整,對方反咬他撞人,歷經兩個月調解折磨,最終卻是他要賠六萬元。

「當時真的是難忍這口氣」,吳銘修投入所有的五百萬元積蓄研究行車記錄器,一年後成功研發出外接後照鏡就是行車記錄器的產品,只要引擎一發動就自動攝影,先後取得日本、香港、大陸專利。

吳銘修沒錢打廣告,乾脆重製車禍影片放上網,有國道連八撞、機車逆向行駛快速道路、火燒車、爆胎等,還有刺青男在路中央打醉拳…有網友形容,比警方的交通安全宣導影片更有警惕作用。

吳銘修說,每製作一支影片至少半天,「車禍不過五秒,沒編輯沒什麼好看」,他每天熬夜掛在網路上,要回應各論壇、網站留言版網友提問,假日要幫來自各地的網友安裝。

但他樂在其中,他說,做過這麼多工作,只有這行賺人家錢還能讓人家感激,很多客人事後打電話跟他道謝說因此避免車禍糾紛,也有因車禍撞死人遭過失致死起訴的顧客,纏訟兩年快崩潰,跟他「相見恨晚」。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