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5-3 12:40

太空人若在太空中意外過世 屍體恐成「乾屍」或崩壞!

2019/05/03 三立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img]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03/27/1847335-XXL.jpg[/img]
▲太空人。(示意圖/資料照)

未知的太空總是讓不少人非常好奇,而電影中常看見許多太空人因意外身亡,但到底太空人死後屍體該如何處理呢?該運回地球還是就地掩埋呢?

根據《每日頭條》的報導指出,月球表面溫度能夠高達127攝氏度,因此人體的脫水速度非常快,加上月球留不住氣體,因此在水蒸發出去之後,屍體中的水分也會被蒸發,並呈現彷彿「木乃伊」一般的狀態。

而在地球上由於屍體會因為細菌和真菌分解腐爛,但外太空並不會有這樣的生物存在,因此假使屍體保存在外太空,容易會遭到流星、隕石等小天體撞擊,最後體無完膚。

而如果死在月球的背面的話,由於月球的溫度始終保持在零下一百八十多度,因此如果屍體身穿太空衣的話,會有一些人體內的細菌將屍體進行一定程度的分解,但由於月球晝夜溫差非常大,因此在熱脹冷縮的情況,會造成屍體慢慢龜裂崩壞,加上月球上有各種宇宙射線和高能粒子,會直接轟擊屍體,讓屍體崩壞的速度加劇。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