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7-27 20:30

道德綁架?大媽火車「佔位」遭轟 霸氣拿出車票風向全變

2019年7月月27日 今日新聞NOWnews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img]https://www.nownews.com/wp-content/uploads/2019/07/1564194085-fd4a151754e50cbe75af0d977d8b8a3e-696x464.jpg[/img]
▲哈爾濱的一位大媽帶著兩名孩子搭火車,但他們卻一次佔了六個座位,此舉非紛紛引來撻伐,但當大媽掏出六張車票時,全車鴉雀無聲了。(圖/翻攝自秒拍)

如果今天上了火車,發現有一位乘客一次佔了六個座位,甚至橫躺下來不讓別人坐,遇到這種情況通常其他乘客的選擇一定是通知列車長來處理。近日在中國大陸也遇到了類似的事情,哈爾濱的一位大媽帶著兩名孩子搭火車,但他們卻一次佔了六個座位,此舉非紛紛引來撻伐,但當大媽掏出六張車票時,全車鴉雀無聲了。

根據陸媒報導,本月 25 日在哈爾濱的一個火車上,一為大媽帶著她兩個小孩躺在硬座上睡覺,遭到旅客質疑「佔位」。但當大媽從皮包裡掏出六張車票大呼質問「位我買的,他坐我這可以嗎?」,讓起鬨的乘客們瞬間安靜,風向全導向大媽。同時也有其他旅客表示「大姐人挺好,之前有給其他旅客讓座,後面孩子休息,無座乘客就不樂意開始質疑,才把大姐逼急了」。

事後才了解,原來大媽是因為沒買到臥鋪,才會出此下策。而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侵佔別人利益才叫霸,自己花錢享受應該的」、「既然買了票,座位理所當然是她的」、「人家出錢買了就是人家的,買了無座票的想去坐人家的座位,人家不同意就說霸座,道德綁架?」、「不過為啥三個人可以買到六張火車票啊」、「這大媽霸氣」、「之前讓別人坐是好心,怎麼換成自己要用時就被撻伐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