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8-4 23:17

前所未見!4月大嬰腦內長成人牙齒 醫曝真相

2019/04/24 15:25 東森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一名4個月大男嬰的腦顱中,竟發現了數顆牙齒,而當醫生再替男嬰進行腦部斷層掃描時,竟發現他的腦顱比同齡孩子長得更快,並診斷出男嬰還患有罕見腦瘤,超離奇的狀況連醫生也是頭一次碰到。
據《FoxNews》報導,為男嬰執行腦部手術的是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的神經外科醫生貝塔(Dr. Narlin Beaty),他發現男嬰罹患的是一種顱咽管瘤(craniopharyngioma)的腦部腫瘤,而該種腫瘤的一般會長到像高爾夫球大小,但沒有具有傳染性。

貝塔表示,「在腦瘤中見到牙齒本身就非常罕見,更不要說在顱咽管瘤中。」他認為依照男嬰的病例顯示,顱咽管瘤應該是從產生牙齒的細胞中生成,但根據以往的案例顯示,顱咽管瘤往往會發病於5至14歲的孩子,但2歲以下的案例確實很罕見。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報導,顱咽管瘤是一種腦垂體腫瘤,由於腦垂體會釋放多種重要的荷爾蒙,所以這患者荷爾蒙會受到不少影響。不過,貝塔也替男嬰感到慶幸,「這個孩子從各個方面都做得相當好,不過這個腫瘤在大腦的正中間,如果是以前,恐怕難以存活」。

▼男嬰腦竟出現數顆牙齒。(圖/Dailymail/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img]https://img.news.ebc.net.tw/EbcNews/news/2019/04/24/1556120474_90485.jpg[/img]

▼2歲以下發生顱咽管瘤的案例相當罕見。(圖/Dailymail/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img]https://i.dailymail.co.uk/i/pix/2014/02/27/article-2569243-1BE186C800000578-611_634x395.jpg[/img]

原文:[url]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2569243/Baby-fully-formed-teeth-growing-inside-BRAIN-rare-tumour.html[/url]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