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9-10-24 09:14

巨瘤吞噬臉…慘被丟石!她度過7小時手術重生:不用再隱藏

2019/10/22 三立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一名26歲女子娜塔莉亞(Natalia Apaseray)從小因為罹患罕見遺傳疾病,導致臉上長了神經腫瘤,且腫瘤還隨著時間越變越大,佔據了她右半邊的臉,害她成長過程中飽受欺凌,甚至因此被丟石頭,讓她感到十分自卑。所幸經過各界的幫助,娜塔莉亞做了長達7小時的手術,如今狀況好轉許多。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娜塔莉亞出生時檢查出患有神經纖維瘤(Neurofibromatosis),導致她的臉部被良性腫瘤所覆蓋,且病況隨時間越變越嚴重,娜塔莉亞連說話以及進食都受到影響,不過苦於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娜塔莉亞無法得到所需的治療,她也對此感到十分自卑,甚至因為被其他孩童歧視、扔石頭,只能躲在垃圾桶中。

所幸2018年2月時,位於查亞普拉(Jayapura)美國醫療團隊的成員發現娜塔莉亞的狀況,並尋求扶輪社會長彼得(Peter Gray)的協助,順利募得1.4萬英鎊(約台幣55萬元),將娜塔莉亞帶往澳洲接受治療。

由於娜塔莉亞的手術十分複雜,治療團隊包括整形外科醫師、眼科醫師、耳鼻喉科醫師以及心理學家等,進行了7個小時的手術後,娜塔莉亞右邊臉部大部分的腫瘤都被去除,嘴巴、鼻子等部位也被重現,接下來還將進行密集檢查持續治療。現在娜塔莉亞在手術後也感到十分振奮,她表示自己過去受到許多不公平的對待,如今終於不用再隱藏了。(賴禹妡報導)

[img]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10/22/2200325-XXL.jpg[/img]
▲娜塔莉亞本來的病況十分嚴重。(圖/翻攝自臉書The Natalia Project)

[img]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10/22/2200324-XXL.jpg[/img]
▲娜塔莉亞術後狀況。(圖/翻攝自臉書The Natalia Project)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