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20-2-5 10:10

武漢肺炎/全球第4成功分離病毒!學者曝…台大醫學院做的

2020/2/5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 n-CoV)全球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宣布,台灣在科學上已經可以分離出病毒,是全球第4國。清華大學教授李家維今(4)日透露,成功分離病毒株的就是台大醫學院;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則指出,這對後續研究、疫苗開發等都相當重要。

李家維今日召開記者會,邀集超過20名產、官、學具有生醫背景的專家參與,提出對武漢肺炎的科學方案、相關建議,盼政府近期能夠成立一個研究小組,增加研究預算,統一分配病毒研究、疫苗管理、資源分配等任務,凝聚所有力量對抗武漢肺炎。

李家維在記者會開場就透露,台大醫學院成功將活的武漢病毒進行分離,成為全球第4國家,而面對病毒性疾病最重要就是需要先培養出病毒;李家維指出,早在澳洲宣布計中國後成為全球第2成功分離病毒的國家時,台大醫學院實驗室同一時間也成功培養病毒,只是當時還要再進行確認。

張上淳則強調,目前台灣成功培養武漢肺炎病毒後,對於後續病毒的探討、病毒和人體細胞的互動關係、疫情影響、快速診斷、新的治療模式等,都會有很大的幫助。(陳又瑞報導)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