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0-6-21 22:28

美發明展 南台科大贏多獎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新市報導】 2010.06.21 03:29 am

[img]http://udn.com/NEWS/MEDIA/5675794-2361136.JPG[/img]
南台科大電機系老師許毅然研發的遙控器,能以左右上下翻動與單鍵,控制電視、音響等不同家電,榮獲第25屆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金牌。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台科大參加第25屆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贏得2金1銀2銅,喜訊昨天傳回學校,校長戴謙非常高興,他強調南台科大連年獲國際發明展大獎,證明南台科大結合創新及研發表現不錯,希望能為國家培育出更多創新科技優秀人才。

榮獲金牌作品有「可在不同空間進行多群組配對之遙控裝置」、並連式腳踏車,前者是電機系老師許毅然帶領團隊研發,後者是電機系學生范姜宗霖的發明。

新式遙控器以單按鍵結合手部使用習慣,可以各種角度翻轉,遙控多種家電開關、音量大小、頻道改變等功能,即使在不同房間,遙控器也可對不同廠牌家電以同樣的動作遙控。

許毅然說,新式家電產品日增,遙控器越來越多,這項人性化、智慧化的裝置,對遙控器特多或痛恨一堆按鈕的消費者是一大福音,已獲多家廠商青睞,準備技術轉移量產。

並連式腳踏車有雙車架,可供兩人並排踩踏,雙車架平行四邊形動作連結機構,轉彎時車體能與人體一起傾斜不會翻覆,再藉由彈簧緩衝回復平衡,車體車輪呈三角結構,更加穩定安全。

今年匹茲堡國際發明展共有15國、255件作品參賽,南台科大去年參加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匈牙利國際發明展,今年參加馬來西亞MTE創新科技發明展、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都獲得多面獎牌。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