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0-8-26 21:00

大女生想生 「愛神號」獲德國設計大獎

2010/08/26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img]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11_3022/f_267078_3.jpg[/img]

[img]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267078_2.jpg[/img]
台科大畢業生蔡昀潔的作品「咖啡戀人」動畫奪下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記者徐世經/攝影

台灣學生參加國際設計大賽再傳捷報,今年剛從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畢業的李珮雯,參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以「愛神號 (Eros)」動畫獲得best of the best大獎;這是台灣參賽以來首度獲得該項大獎,更有機會與其他國的8件作品一起角逐一萬歐元的年輕設計師獎,預計12月8日公布。

李珮雯說,原本只想製作一個充滿溫暖感覺的動畫,她想到姊姊初次懷孕的過程,以及母親曾提及當年懷她時曾考慮要「拿掉」的過往,因此構思從受孕到出生的10個月,嬰兒要面臨多少挑戰。

為了讓動畫看起來更加有趣,她參考任天堂紅白機時期的經典遊戲「雷電」與「沙羅曼蛇」,將嬰兒化身成飛機,不斷克服各種挑戰。從動畫一開始的精子與卵子相遇,在一顆大蘋果結合,還有嬰兒出生過程,必須經過狹窄的陰道,細膩刻畫辛苦的表情,最後還有大魔王擋路。李珮雯表示,出生過程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因此設計打敗大魔王才能健康出生。

溫暖的色調,詼諧的暗喻,加上順暢流利的動畫,讓李珮雯在60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best of the best大獎。台科大表示,過去台灣學生拿過多次德國紅點設計獎,但奪下best of the best大獎還是第一遭,「愛神號 (Eros)」有機會角逐年底年輕設計師大獎。

由於德國紅點設計獎是教育部鼓勵參賽的一等比賽,李珮雯將可獲得至少30至80萬元不等的獎金。她開心地說,參賽時根本沒想這麼多,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深造,並把獎金當成讀書基金,朝專業的動畫師邁進。

台科大另有四支動畫獲得2010年紅點設計獎,分別為蔡昀潔的「咖啡戀人」、高珮雯的「迴映」、盧盈瑄的「露易絲的世界」及黃聰閔的「瘡」。

※延伸資訊》
.李珮雯「愛神號 (Eros)」動畫:[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VqefL-Cq-oU[/url]
.蔡昀潔「咖啡戀人」動畫:[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ipxvoBYtsqw[/url]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