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0-9-2 14:59

青少年書選/陳意涵「沒有人不愛小王子」

2010/09/01  【聯合新聞網/校園博覽會】

【編註】知識就是力量,而知識,除了靠學校正規教育給予之外,有很大一部份需靠自己從生活周遭汲取;閱讀,就是一個很重要的知識來源管道。聯合新聞網校園博覽會推出「青少年書選」,邀請各領域專長的名人、專家、偶像來談談他們的閱讀經驗,讓大家看看專業的養成究竟從何而來。名人推薦系列近日陸續刊出,希望透過他們的分享,對於青少年在閱讀方面有所影響及啟發。

推薦人:陳意涵
陳意涵,2009年與仔仔、趙又廷合演電視劇《痞子英雄》走紅,之後演出電影《聽說》,亦獲好評,是近年來台灣新生代人氣演員。

[b]青少年時期的我讀哪些書?[/b]

漢聲出版的一系列青少年拇指文庫,少年拇指文(查理與巧克力工廠,草原上的小木屋…)我全部都看完了,媽媽以前買了很多套漢聲的書給我和哥哥看,那段時期都在看漢聲系列的書。

[b]對我影響最深的書?[/b]

《失落的那一角》。

那是一本圖文書,是在說書裡那個缺一角的圓在尋找他失去的那一角,在不斷的想要變成完美的過程中經歷了風吹雨淋的辛苦,也在最後找到真的適合他自己的那一角時,卻因為滾得太快,錯過了許許多多的美好,所以,他停了下來放下那合適的一角從容離去。這本書讓我感覺到,其實,不完美也不見得不好,在這追尋的過程中,盡情的享受,得到的,或許會比你以為的完美還要豐富。

[b]我最愛的書?[/b]

《小王子》。

沒有人不愛小王子,他讓我們在讀的過程中,不斷的回到我們最舒服的年紀跟心境。

[b]我最愛的作家?[/b]

東野圭吾,他的推理總是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b]近期我在看的書?[/b]

《當我們一起跳海》(亞托.帕西里納)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