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0-9-4 01:43

最新研究:有機草莓比一般草莓營養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2010.09.03 12:49 pm  
  
根據美國大學的研究發現,有機草莓其營養成分包括抗氧化劑與維他命C,不僅較一般草莓豐富,而且保存期限也較長,不過科學家也指出,種植成本過高與產量較少,是有機草莓面臨最大的挑戰。

去年英國一份由英國食品標準局所作的研究也指出,經過過去50來的研究資料加以分析,曾表示有機農作物的營養並未較傳統蔬菜營養為高。

對此雷根納德則表示,「過去10多年來,陸續有科學家重複研究有機植物的營養,其中10項研究,有8項認為有機食物的確較營養。」

根據華盛頓州立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經過採集加州沃森維爾26處有機草莓農場與一般草莓進行分析,包括同樣土壤、草莓種類與種植時間進行比較,期間並長達2年,發現有機草莓含有較多抗氧化劑、維他命C,而且保存期限較久,利用DNA分析有機土壤也發現,其土壤中含有較多種類微生物,因此相當有利種植。

研究人員雷根納德表示,「經過分析各種指標結果發現,有機草莓幾乎勝過一般傳統草莓,」不過他也發現,有機草莓外型較一般草莓小13.4%,而且其鉀和磷等成分明顯較一般草莓低。

另外科學家也認為,有機草莓的種植成本偏高加上產量較少,的確是有機農作物面臨最大的挑戰。

本次研究同時刊登在最新《 PLoS One》網路期刊。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