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0-9-5 13:59

懶會遺傳 還好…未來有藥醫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報導】 2010.09.05 02:55 am  
  
懶惰是天生的這句話,是有科學根據的,美國科學家發現,懶惰的確會遺傳,而且未來還有藥可醫。

研究結果顯示,熱愛運動健身的基因會傳給下一代。反之亦然,懶得動的基因同樣會下傳。不過,不用擔心,科學家指出,未來懶人有藥可醫,只要針對可增強活動的基因用藥,讓人活躍起來,懶人也能變勤快。

加州大學科學家於實驗室發現,透過選擇性繁殖,強化某種基因特徵後,可使老鼠的活動力提高。研究同時顯示,喜歡跑步的老鼠,生下的小老鼠也樂此不疲,顯示繼承了高活動力的特質。

生物學教授賈蘭德指出,這項研究對人類健康意義重大,活動力低的問題將可用藥物治療。換句話說,藥物介入可讓人在主動運動上找到更多樂趣。

這項1993年開始,以224隻實驗鼠進行的研究結果,發表於「英國皇家學會學報B」(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