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0-9-14 22:52

台科大兩碩二生 大四就拿下iF設計獎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2010.09.14 03:16 pm

[img]http://udn.com/NEWS/MEDIA/5848329-2418120.jpg[/img]
台科大學生葉銘泓(左)與賴忠平(右)所設計的「花瓶頸」,獲得紅點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的肯定。

[b]3年參賽已拿走逾95萬獎金[/b]

目前就讀台科大設計所碩二的葉銘泓與賴忠平,大四時已經展露設計天分,以創意餐具「食淨」拿到德國iF設計獎前100 名,升上研究所後,更是設計獎項的常客,今年的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中,台科大共有9件作品獲獎,葉銘泓與賴忠平兩人就囊括三項。雙人組合過去三年靠著參加設計競賽,已經拿下超過95萬元獎金。

葉銘泓與賴忠平都是師大附中畢業生,來自一般高中卻為了念設計轉投技職體系,兩人從高中就認識,直到大二才開始搭檔設計,由賴忠平負責想點子,葉銘泓把點子記錄,再合作把未開發的想法實踐成作品。

[b]兩人感情超好 越吵作品越棒[/b]

感情超好的兩人透露,搭檔也會有爭吵,而且從過去經驗發現,爭吵越激烈,最後完成的作品越棒,「花瓶頸」就是最好例子。

合計兩人搭檔已經拿下2009德國iF、2009德國紅點、台創國際創意設計競賽金獎、阿瘦金履獎等,總計已拿下95萬元獎金,再次拿下2010德國紅點設計獎後,預計還有50萬元獎金進帳。

賴忠平表示,所有獎金都存在銀行裡面,當成兩人畢業後的創業基金,他們要一起開個人設計工作室,繼續搭檔闖蕩設計界。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