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0-9-22 23:47

觀「木星衝」 四顆伽利略衛星全露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0.09.22 03:27 am

[img]http://udn.com/NEWS/MEDIA/5863910-2422916.JPG[/img]  
昨晚是四十七年來最大的木星衝,天文館拍攝到的木星,可見到木星表面上條紋 。圖/北市天文館提供

昨晚是四十七年來最大的「木星衝」,也是觀測木星的最佳時機。為方便民眾觀測,台北市立天文館昨天下午臨時決定開放民眾入館觀測,一百多名民眾擠在天文館觀測室,直呼「好難得」。

昨晚正值木星最接近地球的位置,距離約五億九千一百多公里,地球、木星與太陽連成一直線,相當適合觀測。

儘管昨晚七時卅六分「木星衝」才登場,天文館約六時就開始出現人潮,有民眾下班後特地呼朋引伴,趕來天文館看「木星衝」。

天文館館長邱國光表示,昨晚的觀測條件相當好,木星附近完全沒有雲層,僅些許霧氣,可清楚看到又大、又亮的木星,包括木星表面明暗交互分布的美麗雲帶和條紋,以及著名的四顆「伽利略衛星」全都看得一清二楚。

昨晚從淡水趕來天文館的張小姐表示,四十七年來最大的「木星衝」,錯過就得再等十二年,機會真的很難得,因此下班以後,立刻和先生一塊到天文館觀星,看到木星美麗的雲帶,印象相當深刻。

閱讀小秘書:
何謂 「木星衝」?
[url]http://www.hko.gov.hk/gts/event/event-jupiter_c.htm[/url]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