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1-1-6 00:19

百台電子閱讀器 蓋偏鄉百座圖書館

2011/01/05  【台灣醒報╱記者蔡沛琪╱台北報導】

[img]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292616_1.jpg[/img]

「捐一台電子閱讀器,就像蓋一座圖書館。」為了讓偏鄉孩子有更多閱讀資源,經濟部工業局邀請電子書業者、國家圖書館等,今天宣布將攜手捐出200台電子閱讀器到偏鄉,特別是八八水災災區學校。

今天記者會現場展出電子閱讀器,內容不僅有電子書繪本,還搭配生動活潑的動畫,小朋友興奮地把玩電子書,愛不釋手。另外,還播放總統夫人周美青日前到菁桐國小為孩子說故事的影片,她手持電子書,為小朋友說起拿手的12生肖故事。

「就像在各地蓋起小型數位圖書館,」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周能傳形容,捐贈電子閱讀器,落實關懷偏鄉的宗旨。此外,利用雲端科技透過網路,不論在各地,都能隨時借閱台中圖書館11000冊電子書,這項服務未來也將擴大到各地圖書館。

參予計畫的社福團體,將提供志工和種子教師為偏鄉服務,包括家扶基金會、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富邦文教基金會、彩虹鳥行動圖書館都共襄盛舉。家扶基金會常務董事、高齡93歲的彭明聰親自出席表示,現在是科技發展的時代,呼籲更多企業加入關懷偏鄉的行列。

工業局這次募集到200台電子閱讀器,將分送給偏鄉的小朋友,特別在八八水災災區學校打造未來教室,縮減城鄉數位落差。高雄荖濃國小校長林敏婷表示,偏鄉的閱讀資源較少,這次獲贈的10台電子閱讀器,未來會結合現有的圖書資源,搭配老師、家長引導,提高孩子閱讀的興趣。

相關影音請見 [url]http://www.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19161[/url]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