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1-1-6 17:52

色計矮仙丹 光華2女拿大獎

2011/01/06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img]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292746_1.jpg[/img]
台南市光華女中學生王道欣(右三)、潘明鳳(右四)以「百變仙丹花」獲得旺宏科學獎優等獎。 圖/光華女中提供

台南市私立光華女中多元智慧實驗班高二學生潘明鳳、王道欣以「百變仙丹花」研究,日前獲得旺宏科學獎優等獎。

一般的矮仙丹花都是紅色,去年暑假,潘明鳳、王道欣觀察校園植物,發現矮仙丹還有黃色、粉紅色,而且長在同一處。「這個發現激起我們研究興趣」,兩人經老師莊育禎指導,發現花青素的含量會影響矮仙丹的生長狀況,推測矮仙丹的酵素基因序列和其他物種不太一樣,才會有不同顏色。

兩人以「百變仙丹花─矮仙丹的花色影響因素初探」參加第9屆旺宏科學獎,榮獲優等獎,未來大學4年將可獲得基金會的補助。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