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1-3-26 15:08

交錢掃廁所? 千人報名「清掃學習」

2011/03/24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幫人掃地還要交錢,這代表台灣真的不簡單!」親子教育作家李偉文昨天呼籲民眾加入4月23日將在各地舉行的「清掃學習大會」。

由統一超商捐助成立的台灣美化協會,發起全國性的清掃學習大會,民眾來聽演講,要交7百元,參加「清掃學習」要1百元,其中包括講師及餐點等費用。李偉文認為,許多政府辦的活動送便當、還能摸彩,不見得有人想參加;但要交錢掃廁所,竟有1千多人報名參加,證明台灣不簡單。

今年北區的清掃學習活動將在台北市新生國小、金華國中舉行。新生國小校長蔡金鏗表示,該校從前年9月開始推動晨掃,起初雖也有家長反對,主張打掃工作外包即可,但一年半下來,家長們都看到孩子的正向改變。

蔡金鏗說,掃地其實也是掃「心地」,會對孩子的品格培養產生潛移默化的作用;最近還有孩子告訴他,想購買像在學校使用夾垃圾的夾子,「要是有一支夾子,我上學時就可以沿路把垃圾都撿起來。」讓校長聽了好感動。

想報名清掃學習活動,可上台灣美化協會的網站[url]www.taiwansouji.com.tw[/url]。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