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09-9-28 22:26

秋天裡的春光 照亮生命尾巴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報導】 2009.09.28 07:10 am  
  
編按:本文原刊於【2008-07-28/聯合報/B22版/元氣周報西斯SEX】

「我75歲了,做那個事情,很吃力,乾脆算啦!」這回鳴金收兵,下回呢?會不會重演?

老男人提槍上陣,有時費了一把勁仍無起色,就算枕邊的老婆子一句話都沒吭,那自尊心較強的,乾脆自暴自棄豎白旗。

[b]不要輕易打退堂鼓[/b]

基隆長庚醫院中醫內科主任林胤谷說,年齡增長,性激素分泌會發生變化,性器官的功能也會退化,但性功能並不因此而喪失。健康的老年人仍有性能力,不要隨便打退堂鼓,免得從此一蹶不振。

「老」公不如從前,老伴就算心裡是這樣想,但也千萬不能嘲笑「一把年紀了,不行了就認了,還搞什麼性趣…。」林胤谷說,老年人的性需求,愈滿足愈有助於身心健康。老夫妻不管哪一方做不了愛做的事,不妨一起就診,讓醫生來幫助重新找回春天。

[b]愈常嘿咻者 愈不會陽痿[/b]

芬蘭的研究人員在1999年開始針對近千名男性進行調查,這些男性年齡介於55到75歲之間,當時都沒有陽痿。5年後,研究人員調查他們的性功能和過去幾年來的「嘿咻」頻率,發現了性生活愈頻繁、陽痿比率愈低的關聯。這項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國醫學期刊」。

研究顯示,每周做愛不到一次的男性,每千人中,有79人陽痿;每周做愛一次者,每千人只有32人陽痿;每周做愛三次以上者,陽痿比率最低,每千人只有16人。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陽痿而降低了做愛的次數。

[b]性愛愈規律 活得愈長久[/b]

研究指出,老年人性生活愈活躍,日後發生陽痿的機率就愈低。研究人員說,醫生應鼓勵病人維持規律的性生活,這就像運動有助於維持身體機能一樣。性愛規律的人,相對地,抗壓性也比較強。

林胤谷認為,只要老夫老妻能互相配合,動作緩和一點,不要搞得太疲倦,規律的性生活絕對有助於長壽。有些老人擔心性生活會誘發心臟、高血壓等疾病,但事實正好相反,曾有數據顯示,每月性生活不到一次的老男人,和每周有兩次性生活的人相比,發生致命性心臟病的機率會減少一半。

[b]與其翻來覆去 不如翻雲覆雨[/b]

另外,老人晚上不易入睡,要不就是醒了難再入睡,與其一人翻來覆去,不如兩人翻雲覆雨;何必下床去找安眠藥,何不摸醒身旁的老伴,幾輪親密試探,即使闖不了關,也夠累了,還會睡不著嗎?

性生活頻率高低是老人健康的指標,台大預防醫學所教授陳秀熙領導的團隊也曾發現,不分男女,性生活愈頻繁的老人,死亡風險愈低,尤其是死於中風的風險,顯示性愛有益健康,甚至可以延年益壽。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