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1-7-24 21:32

昔日問題學生 江宗翰舉出全中運冠軍

2011/07/23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img]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332485_1.jpg[/img]
江宗翰因為接觸舉重 ,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記者陳宏瑞/攝影

今年獲得全國中等學校國中男子56公斤級舉重冠軍的江宗翰,國小時蹺課、打架樣樣來,是師長眼中的「問題學生」,但在國一接觸舉重後,「力氣用在對的地方」,他說,「舉重改變我的人生」。

暑假一到,不少學生開始計畫去哪玩,但在高雄市鳳山體育場的舉重基層訓練站,江宗翰每天揮汗舉著槓鈴,他只有一個目標,「亞洲盃舉重錦標賽青少年國手」。

老家在枋寮的江宗翰說,自己從小就不愛念書,蹺課、打架是家常便飯,還差點被退學,後來跟著學舉重的哥哥來到鳳山舉重基層訓練站。

教練杜三財說,當時江宗翰根本不願意學舉重,後來他實在看不下去,要江宗翰「認真練或退隊」二選一,宗翰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練,沒想到一練就一頭栽入。

江宗翰練舉重後,不但身材明顯變壯變高,連脾氣個性也開始轉變,因為舉重隊需要住宿,他開始學習和他人一起生活,現在脾氣不穩時,還會抄心經來平復情緒。

江宗翰從去年起開始嶄露頭角,在國內各分齡錦標賽中都有亮眼成績,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他更以抓舉80公斤、挺舉90公斤的佳績,獲得冠軍。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