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09-12-30 22:02

行李箱自行車 中華大學創意獲獎

2009/12/29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市報導】

[img]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11_3022/f_228567_1.jpg[/img]
中華大學學生在海峽兩岸創業計畫競賽中,以行李箱自行車拿下優勝獎,表現傑出。獲獎人包括吳承輯(左起)、李佳賢、陳昱華、蔡富勳。 照片/中華大學提供

像行李箱一樣拉著走,拆卸、組裝一下,就成為一輛自行車,載著你到處跑;新竹中華大學學生以「行李箱自行車」參加海峽兩岸創業計畫競賽,獲得優勝獎。

這項競賽今年12月上旬在上海市舉行,由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與上海交通大學合辦,兩岸優秀學子與賽。

中華大學科管系、所學生李佳賢、吳承輯、陳昱華、江怡及機械系蔡富勳組成的「變形金剛」隊,首次出擊就拿到好成績。

校長沙永傑說,這個團隊去年組成,創作過程不僅提升同學團隊合作與跨域整合的創業能力,一旦創意產品商業化後,更能增加就業機會。

海峽兩岸創業計畫競賽今年第二屆,代表參賽的隊伍,都通過大、小創意與創業競賽,人才濟濟。也是發明家的沙永傑,對學生的表現相當肯定。

李佳賢說,行李箱自行車的發想來自機械系的蔡富勳,透過科管系、所的包裝與行銷,讓產品更成熟,目前已申請到台灣、大陸及美國、日本、德國的專利。

行李箱自行車目前支架是鐵材,重22公斤,李佳賢說,未來會以塑鋼材質,減輕到12至15公斤,攜帶更方便。

「學生要勇敢跨步,朝自己夢想前進」,中華管理學院院長李友錚說,能參加海峽兩岸創新創業交流營是非常寶貴的經驗,過程中學到的經驗和方法,更彌足珍貴。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