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0-1-25 19:56

Function Grapher 2 好用的數學函示圖形產生軟體

[img]http://lmadhavan.com/software/archive/fgraph20.png[/img]
數學函示的圖形變化相當複雜,除了角度的計算外,還得要考慮正反相的變化,讓許多學子學習到這部份時相當頭痛。現在有了 Function Grapher 2 的幫忙,相信能夠改善你的學習情況。

數學是一門歷史悠久且變化萬千的學問,讓許多學者窮畢生精力追尋問題的解答,外行人其實很難看懂這一堆數字與式子的組合究竟有什麼魅力,但是對於研究的人來說,它就是有股令人無法抗拒的魔力存在。

許多學生到了國中中以後,會學習數學中的三角函數,而這些函數更進一步的演化,則是可以創造出不同的曲線圖形,而這些圖形其實對於許多科學是有相當顯著的貢獻的,尤其是在通訊學門方面。複雜的函示所會出的圖形通常除了角度的計算外,還必須考量正反相的問題,這對於學生來說,有時候並非一個容易的問題。此時你就可以藉由 Function Grapher 2 的幫助,讓你輕鬆瞭解答案到底為何。

Function Grapher 2 是一款圖形產生軟體,它能夠接受使用者輸入各式各樣的數學函示,並且將它們轉換成圖形的方式顯示。而所顯示的結果,還能夠依照使用者的需要任意縮放並且儲存,有效幫助學子瞭解函示的組合以及變化。

文轉自:[url]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home_science/25825.html[/url]

軟體下載:
[url]http://lmadhavan.com/software/archive/[/url]
[url]http://www.sofotex.com/Function-Grapher-2-download_L26312.html[/url]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