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2-3-6 21:47

諾貝爾獎得主 來台談壽命極限

2012/03/03  【聯合報╱記者蔡永彬/台北報導】

2009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Ada E. Yonath (尤娜特)將來台,在中央研究院與台灣大學各發表1場演講,講題分別為「探討人類壽命的極限」及「從基礎研究到先進的抗生素」。

Yonath現任以色列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魏茲曼科學院)結構生物學系講座教授兼分子生物中心主任;她出生於耶路撒冷貧困地區,成功故事鼓舞許多年輕學子。她相當鼓勵女性研究科學,也曾說過,做科學實驗時「不曾想過自己是女人」、「女性若不參與科學,等於人類損失一半的腦力。」

過去30年裡,Yonath專研核醣體,利用X光繞射結晶學加上分子生物、突變、生物物理方法,成功解構出核醣體的立體圖譜,並進一步解析了核醣體合成蛋白質的運作機制。

此外,Yonath也研究了核醣體的演化起源與被抗生素抑制的機制,對於開發先進的抗生素幫助很大。諾貝爾獎評審認為,她的研究成果能直接協助挽救生命、減少人類的痛苦。

演講資訊可參考[url]http://iao.sinica.edu.tw/ASL/index.html[/url]。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