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2-6-2 15:32

新北服務學習楷模王 罕病兒樂傳愛

(2012/6/2)陳祥麟/新北報導  國語日報

[img]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picture.asp?Serial_NO=78835[/img]
獲得服務學習楷模王的施光綸。攝影/陳祥麟

 罹患血小板無力症的新北市義學國中學生歐陽岑亮,小學時參加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天籟合唱團,用歌聲安慰許多病童的心,還常參與公益募款;左眼幾乎全盲的國光國小學童施光綸,當志工幫助特殊兒童學習情緒管理。兩人勇敢突破身體障礙,把愛傳出去服務他人,獲選新北市教育局服務學習楷模王。

 歐陽岑亮四歲時發病,她說,她小時候不僅刷牙會流血,連蚊蟲叮咬都會出血,任何小外傷,都可能要了她的命。她曾為自己的病痛懊惱,怨嘆自己和別人不同。直到小一時,她參加罕見疾病基金會活動,發現很多人的病情比她更嚴重,生活更不方便,她才釋懷,從此敞開心胸,幫助其他罕見病童。

 施光綸是學校童軍團的小隊長,雖然從小因病影響視力,左眼幾乎全盲,他卻沒有被擊倒。假日他會到社區特教資源中心當青少年志工,輔導過動、自閉及亞斯伯格症學童情緒管理。他說:「我還有一隻眼,每次服務學習後,看到別人臉上的笑容,我就覺得很快樂。」

 全市共有四十五名中小學生當選服務學習楷模王,昨天接受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表揚。洪嘉文表示,品德教育要和服務學習結合,讓學生從服務過程中,學習做人要感恩、做事要負責、對父母要珍惜。

 圖說: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