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2-6-14 21:38

東方家長會長 父子同時畢業

2012/06/14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湖內報導】

[img]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396085_1.jpg[/img]
東方設計學院家長會長蘇福龍(中)在學校畢業典禮上不只是家長,也是畢業生,接受他在社區開設的照顧中心學員送花。 記者林保光/攝影

東方設計學院舉行畢業典禮,高雄市湖內區大湖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蘇福龍,不僅以家長會長身分參加典禮,同時也是畢業生,而且今年與兒子一起畢業,在校園傳為佳話。

53歲的蘇福龍自營水電公司,自從近10年前參與社區營造,逐漸對文化產業產生興趣,才報考東方設計學院文化創意研究所在職專班。原本他入學前,念同校四技觀光系的小兒子就該畢業,但因兒子延畢2年,父子倆今年一起畢業。

蘇福龍說,小兒子喜歡玩,高中畢業後,就一直想考觀光系,將來好當導遊,後來對日文沒興趣,才延畢2年。他常對兒子開玩笑,「你不是念四技,是念『六技』」,兒子也笑說,「這樣我們才會變成同學啊」。

蘇福龍在兒子念三、四年級期間,是東方設計學院家長會副會長,考上研究所後,因兒子延畢,擔任學生家長會長,在校內成為「家長會長學生」。

蘇福龍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就讀研究所期間,4個學期有2學期的成績在班上第一名。他說,能把社區營造的心得套用在學業上,學以致用,相輔相成,才愈讀愈有興趣。

蘇福龍94年擔任大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期間,在社區開設「身心障礙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學員都叫他「校長」,讓路竹、湖內地區身障者能獲得照顧,他畢業時,學員獻花給他,還有人搶著跟他合照,讓他感動不已。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