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2-6-19 06:27

叛逆小子下廚 「最感動謝師宴」

2012/06/19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南投報導】

[img]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397067_1.jpg[/img]
中興國中畢業生廖嘉哲(左)和黃韋翰(右)曾是「叛逆小子」,在老師陳淑慧(中)教導下,痛改前非,還考取兩張餐飲丙級證照。 記者李承穎/攝影

中興國中畢業生黃韋翰和廖嘉哲曾是「叛逆小子」,打架鬧事樣樣來,是校園問題人物,直到國三參加技藝課程,老師陳淑慧帶領兩人學習烘焙,不僅各考取兩張丙級證照,且痛改前非。兩人前幾天還煮了十幾道菜宴請師長,讓陳淑慧紅了眼眶,直說:「這是我吃過最感動的謝師宴!」

「老師,謝謝你!」黃韋翰和廖嘉哲昨穿廚師袍,參加畢業典禮,衣服上繡有「烘焙」和「西式蛋糕」,是他們考取證照的「戰績」,很難想像,兩人彬彬有禮,卻曾是校園「麻煩人物」。

黃韋翰和廖嘉哲兩人同班,不愛念書又常常欺負同學,甚至捉弄老師,還因打架被記大過,直到升國三暑假,他們看到參加技藝課程的學長姐,在陳淑慧的教導下,都拿到餐飲證照,也決定要參加課程。

陳淑慧不把他們當問題學生,還傾囊傳授手藝。兩人越學越有興趣,本來打架揮舞的拳頭變成揉麵糰的巧手!陳淑慧說,他們的本性善良聰明,只要下定目標,就會不斷練習和修正自己。

在畢業前夕,兩人塗上口紅,親了陳淑慧臉頰,李枝桃和陳淑慧說:這十幾道料理,是她們吃過最好吃又感動的「謝師宴」。

黃韋翰和廖嘉哲昨畢業,他們說,希望向吳寶春看齊,有朝一日靠著烘焙走出自己的路。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