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2-9-21 10:06

學生住宿最討厭… 飲水機亂倒廚餘

2012/09/21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最近針對住宿生展開「不宿之客」大調查,同學們票選出「宿舍最令人討厭及困擾的行為」,以「在洗手台或飲水機亂倒廚餘」高居第一名,顯見大學生的衛生清潔習慣有待改進。

高醫大日前針對校內住宿生展開「宿舍最令人討厭及困擾的行為」調查,包括串門子哈拉喧嘩、在洗手台或飲水機亂倒廚餘、東西亂丟不倒垃圾、帶異性留宿、拉呼磨牙放屁等等23個項目,以複選方式票選,有366人認為「在洗手台或飲水機亂倒廚餘」最讓人困擾,「大聲關門」以362票居次,「大大不對準、不沖水、很臭」是第3名。

高醫大學務處表示,許多新生過去在家有父母幫忙打理生活,入住宿舍後許多壞習慣不自覺造成別人困擾,其他同學又不知如何開口明說,只好默默忍受。透過調查除了可提醒同學注意這些生活小節,也能學習反省、尊重他人,進一步提升宿舍生活品質。

心理系三年級阮同學說,最受不了晚上睡覺時被室友聊天聲吵得睡不著;早上醒來要去飲水機裝水,又發現排水口塞滿泡麵殘渣,令人作嘔。有時在專心念書,冷不防被關門聲嚇到,更讓心情跌入谷底。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