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2-10-31 17:01

佳言語錄(四)

1.愛能讓時間飛翔,時間也能讓愛逝去。

2.身為教學第一線的教育人員,請思考兩個問題:「導(老)師所為(ㄨㄟˋ)何事?」 VS 「導(老)師所為(ㄨㄟˊ)何事?」(陳昭龍)

3.法律條文是在懲戒違法之人,鮮少獎勵好人好事;法規是在規範行事作為,意在興利防弊。有人說:「我沒有錯,我不犯法,所作所為依法行事。若你說我有錯,那只是道德上的瑕疵。」這應是「玩法之徒」的搪塞之詞,身為教育人員,尤其是教學現場的老師,影響層面之廣當不在話下,試想學生之受教權是否因此而損傷?行使之事有否「弄假成真」甚至「遺禍子孫」的可能?沒有「良知」哪來的「良能」啊!美國國父華盛頓曾言:「快樂和盡責是分不開的,我常藉盡自己的責任,來增加自己的快樂。」就讓我們以「盡己之責」的意念來蘊化「彼此快樂」的心泉,以此共勉。(陳昭龍)

4.時代像篩子,篩得每一個人流離失所,篩得少數人出類拔萃。(比喻升學考試)(王鼎鈞)

5.人生如果有天秤,一生得失的總和,無論賢愚應該都是持平的。所以換個角度來理解,只要安於每一個當下,充分把握眼前既有的一切,並在其中找到自我的價值與意義,世上縱使還是有許多篩子橫亙眼前,但我們的心中以不會再為是否能穿過篩孔而憂慮了。(徐國能)

6.能夠付出是幸福,懂得付出是智慧。

7.多事的人,常覺得自己很厲害; 事多的人,常覺得自己被陷害。(謝汶珊)

8.你可能在一個人面前一文不值,卻在另一個人面前是無價之寶。謹記自己的價值所在。

9.最難受的思念,不是對方不知道你的思念,而是他知道卻無所謂。有些人,無論你怎麼對他好,他也不會留意,因為他的生命裡,你顯得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10.如果最糟糕的結果就是會被某人拒絕,那就值得一試。

11.通常,每一個內心強大的女人背後,都有一個讓她成長的男人;一段讓她大徹大悟的感情經歷;一個把自己逼到絕境最後又重生的蛻變過程。一個擁有強大內心的女人,平時並非是強勢的咄咄逼人的,相反她可能是溫柔的,微笑地,韌性的,不緊不慢的,沉著而淡定的。

12.創新不能只在實驗室做,要在市場裡面做。(施振榮)

13.公務員認知要先從「職業」開始,職業做好就變成「專業」,做出成績就成了「事業」,而不管是職業、專業或事業都要有使命感。(蕭萬長)

14.在球場上被稱為「棒球紳士」,謝長亨開口也多「名言金句」,「人生無從規畫,只能做好準備。」「年輕人,一定要早點立定志向,然後朝自己的目標前進。」草總常用這些話勉勵球員,也包括孩子。

15.一個小女孩趴在窗臺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愛的小狗,不禁淚流滿面,悲慟不已。她的外祖父見狀,連忙引她到另一個視窗,讓她欣賞他的玫瑰花園。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頓時明朗。老人擁著女孩說:「孩子,你開錯了窗戶。」給自己開一扇樂觀的窗戶,讓生命中的幸福明朗一些。

16.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久了你會倦,會累;一個人,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久了你會神傷,會心碎。有時,放棄是另一種堅持,你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美。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不要跟它過不去,無論多難,我們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17.當你每天醒來的時候都有兩個選擇:1、醒來,再睡,繼續未完的美夢;2、醒來,站起來,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18.有的人,每天和你爭吵,卻不曾怪罪你。有的人,連爭吵都沒有,卻已經消失在人海。原來,冷漠比爭吵更可怕。

19.這個世界上你認識那麼多的人,那麼多人和你有關,你再怎麼改變也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所以還不如做一個自己想做的人。

20.偶爾要回頭看看,否則永遠都在追尋,而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麼。

21.依照哲學家康德的倫理觀,名人不酒駕,只是善盡不應為的義務,名人積極鼓吹遏阻酒駕,才是應為的義務,也是應有的德行。而曾涉酒駕者起而推動反酒駕,更是知恥近乎勇的良性示範。

22.人生有很多路要選擇,選中一條,走下去,便會碰見這條路上的人和風景;而選擇另一條,則是完全不同的風景與人。有的人可能與你一起走,有的人留在原地;一起走的人,也可能在下個路口與你分開。沒什麼可哀歎的,這是人生的必然,珍惜身邊與你一起看風景的人,並在下一個分別路口,灑脫地用力地揮揮手。

23.假如你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來找你,就永遠屬於你;它若不回來,那根本就不是你的。

24.信任就像橡皮擦,在一次一次的錯誤中慢慢損耗、變小。

25.當人的情緒處於低潮時,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要學會轉移注意力。既然已經成為事實,就嘗試著去接受,去面對現實。一個人不可能改變世界,世界也不會因你而改變。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適應這個世界。不鑽牛角尖,不要對現狀不滿,不要和別人攀比。

26.生活就是這樣,他在逗你玩,你卻當真了。

27.承諾,有時候,就是一個騙子說給一個傻子聽的。

28.能夠善待不太喜歡的人,並不代表你虛偽,而意味著你內心成熟到可以容納這些不喜歡。

29.現在開始,請認真把你做過的都忘記,再用心把你錯過的都彌補回來。

30.沒有把握的事,不要抱希望,那就不會失望。無法揣摩那個人,那就不要請求他替你做些什麼事情,不讓他有機會拒絕你,你才不會失望。不要愛上一個看來不會愛上你的人,那就不用失望。有些失望是無可避免的,但大部分的失望,都是因為你高估了自己。

31.你是不是總是會為了某人而不斷地修改自己的底線?不停地為某人找藉口,不停地想去原諒…可是,傻女孩,其實他沒那麼喜歡你。(傻男孩,其實她沒那麼喜歡你。)

32.如果彼此出現早一點,也許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又或者相遇的再晚一點,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慢慢地學會了包容與體諒、善待和妥協,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那麼輕易地放棄,任性地轉身,放走了愛情。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那是太難得的緣份。

33.人生有時不必太精明(好糊塗糊塗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貴人指路,「生無張遲、 死無檢時」,一切盡心盡力,結果交上帝。

34.【王永慶語錄】
(1)、天下的事情,沒有輕輕鬆鬆、舒舒服服讓你能獲得的,凡事一定要經過苦心追求、經驗,才能真正明了其中的奧妙而有所收獲。
(2)、追求舒適與快樂的代價,就是刻苦耐勞。
(3)、一根火柴不够一毛錢,一棟房子價值數百萬,但一根火柴可以燒毀一棟房子。
(4)、要挖洞,就要挖大洞;要借錢,就要借大錢,不要到處借小錢。
(5)、我個人認為,我們輸給人家的地方是生活以及工作的觀念和態度。

35.笨蛋找藉口,能人想辦法

36.『人一生只要做好一件事情,就是功德圓滿』(李國修)

37.下等人,無所事事;中等人,照章行事;上等人,創意行事。(中研院院士,郭位)

38.「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是聖嚴法師)

39.教育部師資藝教司副司長郭淑芳說,根據學者研究,好老師必須具備「任教意願」、「人格特質」與「專業能力」三項條件,不是光有愛心就適合當老師。

40.不怕「屎缺」,態度決定一切

41.上學當練功,吃苦當吃補

42.做好準備,即使墜崖也能再次展翅高飛

43.低處事,巧說話,能成事

44.千里馬也需伯樂,如何對話很重要

45.人生就像射箭,TRY就對了

46.做中學,從挫折中找到方向

47.不爭第一,要做唯一

48.相信自己的力量,能讓社會更美好

49.卡內基訓練廣告詞:
自信的孩子,不會變壞,因為他懂得如何拒絕。
自信的孩子,不會害怕上台,因為他告訴自己「我對自己有信心,我可以試試看。」
自信的孩子,不會逃避壓力,因為他知道適當的壓力能讓自己更好,只有採取行動才有機會。
自信的孩子,不會擔心挫折,因為他知道一步一步來,他就有機會做到。
自信的孩子,願意用適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更能有效溝通。
自信的孩子,懂得欣賞自己作的好的地方,自我激勵,所以更正向積極。
自信的孩子,有目標、有願景,知道什麼時候該作什麼事情,所以更能自我管理。
自信的孩子,能用同理心體諒父母,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所以人際關係更融洽。

50.「你之所以是你,是世上無可替代。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陷,因為這些讓你更像你。」學習全然接受、愛全部的自己。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