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3-1-2 14:52

惠普PC部門喊賣 代工廠震撼

【經濟日報╱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2013.01.02 02:47 am

[img]http://p.udn.com.tw/NEWS/MEDIA/7604042-2974267.jpg[/img]
圖/經濟日報提供

惠普(HP)出售個人電腦與印表機事業部門(PPS)的傳聞再起,受到先前收購軟體公司Autonomy交易導致鉅額虧損88億美元的壓力下,昨(1)日外電傳出惠普正評估出售未達到業績的部門,外界猜測PPS部門被出售的機會最高。

一年多前,惠普也曾表示有意出售個人電腦事業部門,當時引起台灣科技業譁然,市場擔心惠普一旦出售個人電腦事業部,不僅品牌廠排名將大洗牌,與惠普合作密切的台灣代工廠商訂單也將重新分配。對於出售傳言再起,代工廠昨天表示,無法評論客戶動向。

惠普2013年度筆電代工訂單分配已底定,廣達是最大贏家、其次是英業達,兩家公司約包辦惠普近八成筆電出貨;據業內人士透露,惠普筆電代工合作伙伴還有和碩、鴻海、緯創等,只是數量多寡不同。

外電報導,惠普去年12月27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10-K文件中,表示還在繼續評估出售已不再有助於實現目標的資產和業務的部門,在此之前,惠普前一年向該委員會提交的10-K文件中,並未提及此事。

惠普發言人麥可薩克爾(Michael Thacker)拒絕就這份文件以外的問題置評。惠普在文件中稱,該公司「有可能出售1項業務,其價格和條款不如我們原本的預想」,且「出售業務對我們營收成長的影響可能大於預期」。

市場認為,去年11月惠普針對收購軟體公司Autonomy交易,財報認列高達88億美元的減記,促使華爾街再次呼籲惠普應出售PC和印表機等特定業務,以實現股東價值。

惠普在這次監管文件的「風險要素」中,討論出售事業部議題。惠普表示,當公司決定出售資產或業務時,公司可能會在尋找買家等方面遇到難題,導致惠普實現戰略性目標的時間被迫延遲。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