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3-1-25 22:34

Applocale 強化版,按滑鼠右鍵選擇軟體語系

Win7 安裝 AppLocale

pplocale 強化版,按滑鼠右鍵選擇軟體語系
Applocale 強化版,按滑鼠右鍵選擇軟體語系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 Microsoft Applocale 這個小程式,它可以使非本地語系(例如簡體中文或日文)的軟體以正確的語言執行,不會顯示成亂碼。不過麻煩的事,每一次都要先啟動 Applocale 載入想修改的軟體,才能建立執行的捷徑。有網友就改良出「Applocale Rightkey」這個小工具,它其實只是修改登錄檔,將選擇語系的功能增加到右鍵選單,以後遇到需要指定語系的程式,只要按一下滑鼠右鍵就可以選擇正確的語言喔!
1. 如果您的電腦中還沒安裝 Microsoft Applocale 的話,建議您改下載「pAppLocale」並安裝。
TIP:pAppLocale 是國人將原來的 Microsoft Applocale 程式做修改,移除了一些 Bug,並且不會在每次執行時跳出提示訊息造成使用者的困擾喔!
2. 安裝好 Applocale 後,接著下載「Applocale Rightkey」檔案。
3. 解壓縮後,有兩個附檔名為 .reg 的登錄檔,依照您的需要點選兩下登錄檔,將登錄檔匯入電腦中。
4. 匯入登錄檔後,在副檔名為 .exe 的應用程式檔上按滑鼠右鍵,就會看到右鍵選單上已經新增了【日本與執行】、【簡體中文執行】的選項喔!
5. 選擇正確的語系後,便會呼叫 Applocale 來導入此應用程式,讓程式以您選擇的語言執行,這樣就不用多一道手續,每次都要先從程式集裡面點選了。
如何增加更多語系呢?
其實這兩個登錄檔都是可以用記事本打開的純文字檔,您只要依照以下的規則將這一串文字輸入到純文字檔中,再將檔案另存為副檔名為「.reg」的登錄檔就可以囉!
[url]http://tw.myblog.yahoo.com/gtt-1/article?mid=2996[/url]
[url]http://milo0922.pixnet.net/blog/post/35621159-【下載】2套~快速安裝-【以簡體、日文、韓文[/url]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