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3-3-20 08:26

只喊未來公婆「喂」 無禮遭退婚

NOWnews – 2013年3月19日 下午1:0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句「喂」,女遭退婚!女子與大學同學愛情場跑10年,論及婚嫁,因見到男方家長只稱「喂」,被認為不懂禮貌,遭退婚;現在女方請求賠償,屏東地院昨(18)天判男方應賠70萬,全案仍可上訴。

[color=red]全案因男女雙方交往多年後決定訂婚,女子辭掉工作住進男方家;但女子見到未來公婆只喊「喂」,未尊稱長輩爸爸、媽媽,男方父母認為「未來媳婦無禮」,不滿在心裡;夾在中間的男子力勸妻子,不料,女子回答「我在家都這樣叫自己的父母。」[/color]

由於情況未見改善,男方要求退婚,女子打官司要男方退還金飾嫁妝、喜宴費用,以及精神慰撫金共102萬;並在開庭時表示,「訂婚當時,只要求男方親友只能帶6人入席,但男方多帶親友,造成爆桌的尷尬情況,種種情形,都讓自己丟盡臉」,因此男方要為退婚負全責。

男方將嫁妝帶到庭上還給女方,不過反駁,「退婚是因為女方無禮,女方必須負責,且訂婚禮今由女方拿走,扣除宴客費用還有餘款」,主張不必支付精神撫慰金。

法官認為,女方遭退婚丟盡顏面,在親友面前抬不起頭,承受不小壓力,判決男方須賠償精神撫慰50萬,以及宴客費用20餘萬,全案還可上訴。

[color=red]
心得:
這不是「法律」問題,是「道德」問題,父母從小不要求禮節,等孩子大了,便知禍害上身,身為父母者當引以為鑑。
[/color]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