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0-3-24 21:44

小混混變志工 爺奶孫做同學

【聯合報╱記者王紀青/鳳山報導】 2010.03.24 03:20 am

[img]http://udn.com/NEWS/MEDIA/5493831-2302088.JPG[/img]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出爐,鳳山國中補校學生張大洲從加入幫派滋事到投入志願服務向善,轉變值得肯定。記者王紀青/攝影

第十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出爐,高雄縣有11名學生獲獎,其中鳳山國中補校學生張大洲,從加入幫派滋事到投入志願服務,是唯一獲獎的國中生。

高雄縣青少年志工人數在過去3年大幅成長,今年高達568人報名參加保德信志工菁英選拔,由高英工商莊子萱獲得「傑出志工獎」,王文祥、顏谷名、吳宗諡、吳孟函、黃弋俽、邱婉貞、熊庭誼、張大洲、周柏呈、晁綿璟等10人獲得「奉獻獎」;中山工商則獲得「服務教育楷模獎」。

縣長楊秋興昨天接見表揚11名獲獎的高縣學子,頒發獎狀及禮物。他表示,政府相當鼓勵青少年擔任志工為社會服務,這對於青年學子未來成長、人格發展均有很好的影響,希望更多的年輕朋友加入志工行列。

「傑出志工」莊子萱投入志工已7年,有個熱心投入服務的志工媽媽,耳濡目染下,她從小三開始利用假日在荒野保護協會擔任生態志工;國中加入慈濟環保志工;高中加入志工社,八八水災後,她與媽媽一起赴災區協助清理道路。

鳳山國中補校學生張大洲,來自單親家庭,國一中輟加入幫派打架滋事,後來被轉介到高縣慈暉關懷學園,輔導員帶領他投入志願服務工作,到聖淵啟仁中心清潔打掃、協助腦性麻痺小朋友復健、定期到老人公寓關懷老人、清理曹公圳,並擔任八八志工幫忙搬運、發放物資。

「老人公寓的爺爺奶奶們,一直鼓勵我重回校園」,張大洲說,去年重拾書本,晚上和爺奶當補校同學,「我如果沒去上課,爺奶會打電話到學園找人」,爺奶對他的寵愛和呵護,讓他很感動,決心把書讀好,希望未來繼續升高職,學一技之長。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