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3-9-14 14:37

不再討債圍事 她學拳擊打出成就

2013/09/14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屏東縣里港國中女子拳擊選手楊佩蓉,升上國中因勒索及毆打同學,被少年觀護所收容兩個月,後來在里港國中生教組長羅尚策輔導與教育部學產基金支持下,加入校內拳擊隊,愛上了拳擊,得到屏東縣拳擊賽亞軍及全國中等學生盃季軍等佳績。

教育部學產基金也用於補助培訓特殊專長的弱勢學生,個人最高補助上限為5萬元,團隊最高為50萬元,99年辦理至今補助達7千萬元,弱勢學生受益人數近1萬5千人,受補助學生昨天到教育部表演及分享心路歷程。

楊佩蓉今年升國三,小學時家裡經濟有問題,爸爸會睹博,家中有幫派份子出入,因此學會抽菸吃檳榔,楊佩蓉說,跟著角頭大哥討債圍事,出席陣頭廟會就有錢拿,當時覺得「這樣的日子也很好。」

楊佩蓉說,直到國一被少年觀護所收容兩個月,返家後不久爺爺和爸爸竟然在1星期內相繼過世,讓她驚覺「失去才想要珍惜,真的想要改變。」才主動加入校內拳擊隊,學校申請學產基金補助她請教練、比賽和買拳擊手套。

楊佩蓉坦承,練習很辛苦,一度想放棄,因為家人和羅組長的鼓勵,才咬牙撐下去,陸續獲得不少獎項,很有成就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