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3-11-17 21:52

夫唱婦隨 熱血教師把綠島當家

2013/10/04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img]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479550_1.jpg[/img]
綠島國中教導主任蔡章弘(右),獲副總統吳敦義(左)頒發「教育大愛菁師獎」。 記者陳再興/攝影

「老師,你會不會陪我們到畢業?」今年卅一歲的綠島國中教導主任蔡章弘,是今年教育大愛菁師獎年輕得主之一。他坦言,第一年到綠島就適應不良、想調回高雄,但和孩子約好要陪他們到畢業,結果一屆接一屆,一待就是八年,原本反對他離家的太太,去年也夫唱婦隨進同一所學校,兩人在綠島成家立業。

由懷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陳玲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中國青年救國團共同舉辦、被形容是「民間版師鐸獎」的第二屆教育大愛菁師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由副總統吳敦義擔任頒獎人,表揚幼教、小學、國中、高中職及偏鄉共五十六位傑出教師。

懷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陳玲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創辦人都是李棟樑。吳敦義讚揚李棟樑舉辦教育大愛菁師獎,讓平日在教育崗位默默耕耘、積極幫助弱勢孩童的老師,有機會獲得鼓勵與肯定。

教育大愛菁師獎今年特別增設「偏鄉組」,獎勵六位堅守偏鄉的熱血老師,其中包括家住高雄,卻離鄉背井到綠島服務的蔡章弘。

蔡章弘說,他以為綠島可以玩水浮潛,「感覺天天在度假」,因此報考綠島國中資訊老師,沒想到因離家遠,交通不便,遭太太(當時是女友)強烈反對,還哭著拜託他不要去。不過和孩子相處久了,蔡章弘和學生感情好得像兄弟姊妹,「學生下課後,還跑來辦公室要東西吃、聊天,和都會學生做錯事才進教導處差很多。」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