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3-11-17 21:57

老師不退休 等唐寶寶一起「畢業」

2013/10/27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img]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11_24/f_482830_1.jpg[/img]
特教老師侯翠芬原本今年8月退休,決定再待幾年,和兩名唐寶寶一起畢業。 記者謝恩得/攝影

「兩個小可愛每天對我大大擁抱說我愛你」,嘉義縣六腳鄉蒜頭國小特教教班老師侯翠芬,以班上兩名唐寶寶在學校的故事,從被排擠到成為人氣寶貝,拍攝成微電影「上帝的禮物」,成為嘉義縣最佳特教宣導教材。她原計畫8月退休,如今已留下來陪伴班上這兩位唐寶寶一起「畢業」。

侯翠芬擔任6年社工員、19年的特教班老師,她說,這個工作是低成就感,卻常有高幸福感。侯翠芬談到這部微電影,臉上總洋溢著幸福的光彩。

「班上那兩位超級無敵天真可愛的唐寶寶,因為他們的熱情,為我這個已經準備退休、疲累不堪的身體,注入一股活力,對我而言無疑是上帝的禮物」。

蒜頭國小的特殊教育常獲得特優,今年的成果發表,學校決定拍攝微電影呈現,請資深老師侯翠芬導演和編劇,但時間有限,無法以記錄片方式拍攝,她想到身邊有兩個厲害的小可愛,決定放膽拍微電影。

影片在暑假期間拍攝,但大部分學生都要補習或上安親班,最後勉強拼湊到20幾個學生當演員。「上帝的禮物」描寫很多特教學生在班上常受到排擠和誤解,兩個唐寶寶在同學惡作劇下,將代表班上參加全校才藝競賽。

片中兩位唐寶寶是中度智能障礙學生,卻能克服先天缺陷,認真練習唱歌,以及跳舞的每個動作,演出相當精采。侯翠芬說,影片在學校播出後,兩人的知名度瞬間爆紅,當他們回到普通班參與融合教育課程時,小朋友爭相要做他們的小天使,同學對他們有了重新的認識,敞開心胸接納、願意付出關心與包容。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