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3-12-22 21:28

讓學生教新住民之子 師獲貢獻獎

2013/12/15  【聯合報╱記者賴佑維/中壢報導】

[img]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490111_1.jpg[/img]
中原大學教授秦宗春結合專業課程,讓學生協助輔導新台灣之子有6年之久,幫助不少學生融入社會,獲特別貢獻獎。 記者賴佑維/攝影

移民署桃園服務站昨在中原大學舉辦「移民節-幸福台灣、薪火相傳」多元文化系列活動,中原大學教授秦宗春結合專業課程,讓學生協助輔導新台灣之子有6年之久,幫助不少學生融入社會,獲特別貢獻獎。

秦宗春自97年起,融合新住民子女輔導的課題,讓學生輔導新台灣之子,目前與四維、內定、百吉、中平及快樂國小合作,對新住民小朋友進行課業輔導,也培養學生人道關懷及服務學習的志向。

秦宗春說,長期輔導下來,新住民孩子的學習能力並不亞於其他學生,但部分新住民學童中文讀寫能力較差,課輔也針對這方面加強。「大學生去教,多少也能建立小朋友的學習樂趣,增加其學習表現。」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昨頒給秦宗春特別貢獻獎,投入新住民服務工作的賴珍如、阮瑞玲也分別以「兩人工作多年,熱誠始終不變」獲頒特別貢獻獎。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