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1-15 19:13

台大線上教機率 全球2萬人報名

2014/01/12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專題報導】

大學教授在教室上課,面對的是數十到上百位學生,網路讓教學模式徹底改變,錄製磨課師(MOOCs)課程,老師面對的是鏡頭,沒有學生,但上網學習者可能達上萬人或更多,學習者來自全世界。

台大負責Coursera課程的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去年8月開「機率」課,有兩萬多人修課,除了大陸、香港、澳門,還有美、加等地,絕大多數都是「未見過面的學生。」

學生透過網路認識葉丙成,到成大、交大演講,有人找他簽名,去北京演講,也有人認出他來,現在的他「不只是台大的老師」,接獲不少學生在網上感謝他,不只教專業,也能解惑,身為老師的他覺得「這是很高的自我實現」。

也有開磨課師課程的交大應化系助理教授李大偉說,上課學生除了高中生,也有大陸台商,為了讓他們都能了解,將課程內容改得更簡單及生活化,方便上網自學。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