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2-20 18:02

俄小將賽前嗆聲 遭金妍兒「打臉」

【聯合晚報╱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2014.02.20 03:24 pm

[img]http://uc.udn.com.tw/NEWS/MEDIA/8498555-3348280.jpg[/img]
金妍兒不怕被看扁,短曲項目演出高水準。路透

俄羅斯15歲花式滑冰小女將莉普妮絲卡雅 (Yulia Lipnitskaya) ,這下子可以知道金妍兒是那一號人物了!

在團體賽表現亮眼,以出色個人演出帶領俄羅斯贏得金牌的普妮絲卡雅,雖被地主寄予厚望能在個人女子花式滑冰,取代上屆冠軍金妍兒的地位,但今天在短曲項目三周轉身時摔落,賽後當場哭倒。

挾著團體賽金牌,普妮絲卡雅在個人賽前,對金妍兒出言不遜,「她不是很久沒練習了,我在最近比賽都沒看過她,她參加都是次級的比賽吧!」

這個說法引來韓國的不滿,不過,金妍兒不用打口水戰,以實力證明一切,在短曲項目高居第一的表現,讓落後超過9分,排名第五普妮絲卡雅可是啞口無言了吧!

金妍兒能否在冬奧再次贏得金牌呢?就看她能否回歸完美,然而今天即使短曲項目排名第一,對於是否能衛冕,她還是低調說,再次奪冠難度很大,「沒有人知道會明天發生什麼事!」

金妍兒由於先前訓練時受傷,導致她缺席冬奧前不少比賽,世界排名落至29,結果短曲項目,她是在30位選手中安排在第17位出場 (每組六位,第三組第五位),位置並不理想(越後順位實力越強,越受重視),不過,金妍兒賽前就說了,對出場順位並不在意。

隨著音樂聲響起,金妍兒卻是帶著充分自信去演出,跳躍動作都能完美到位下,令全場大為感動,也感動裁判的心,得到74.92的高分,反而造成後面出賽者的壓力。

「我就是試著相信自己,記住我所練習的。」金妍兒說,其實歷經受傷重新回到冬奧場上,還是令她千頭萬緒,但比賽開始後,就一切平靜下來。

台北時間明天凌晨的自選曲項目,金妍兒將會是24名獲得資格選手中,最後一位出賽。

另一名地主俄羅斯選手斯托尼科娃 (Adelina Sotnikova)落後0.28分排名第二,義大利老將柯斯特納 (Carolina Kostner)以74.12分暫列第三,將是金妍兒最大競爭者。

[color=red]感想:出言不遜,驕者必敗[/color]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