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2-20 20:42

制服外加外套 被沒收、記警告

2014/02/16  【聯合報╱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

適逢寒流來襲,全台各地氣溫直線下降,很多家長都會要求孩子穿外套保暖。鳳山區青年國中規定學生不得在制服外加穿外套,不少學生的便服外套被沒收,還被記警告,學生及家長都覺得不合理。

市府教育局主秘戴淑芬對少部分學校作法不以為然,她說,最近天氣較冷,學校的規定應該彈性處理,如有些孩子特別怕冷,需要加穿外套,校方一味以規定沒收便服外套,造成孩子感冒該怎麼辦?

家長表示,寒流來襲,高市清晨氣溫約十一、十二度,看著孩子穿著薄制服,當然會要求在制服上另加外套。

學生說,應父母的要求加穿厚的外套上學,卻見學校老師站在校門檢查制服,一發現制服外有便服,就登記學號、沒收外套,還要被記警告一支,很多同學的便服外套都被沒收。

家長不滿說:「難道規定都沒有彈性和變通?就是太冷才加外套,沒收孩子外套,感冒了學校可以負責嗎?」

青年國中校長鍾莉娜表示,過去該校沒有制服外套,考量體育服裝不夠保暖,也為區別有些外校同學、或中輟生從圍牆爬進校內,不好辨別,才想多設計一件以保暖為主的外套,花了一年,由師生投票選出藍色風衣外套。

鍾莉娜說,本學期開始規定穿制服外套,卻剛好碰到寒流。前幾天真的太冷,可以理解家長要孩子加穿厚的便服外套,當時並未強硬沒收學生的便服;沒收外套行為只針對部分屢勸不聽的學生,也只是暫時保管,放學後會歸還。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