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2-22 22:14

UBA/有膽出拳 就得接受一切歸零

【聯合報╱本報記者彭薇霓】        2014.02.22 05:01 am

UBA大專男籃聯賽複賽台灣師大與義守大學昨天發生群架事件,除了譴責出拳動手的球員,請替做出正確裁決的裁判鼓掌。

學生運動的本質精神是教育,球員在場上不是為了養家,而是示範什麼是運動精神。請別拿NBA禁賽期較短來作為開脫藉口,學生運動需要更純淨的空間。

鬥毆發生後,裁判立刻依照規則裁定兩隊今年成績取消、此役遭沒收比賽,且明年禁賽一年。規則中清楚明訂的條例,有本事闖禍就得承擔,這就是教育。

判決嚴厲嗎?非常嚴厲,因為這是嚴重的錯誤。不管是台師大先出拳而後義守大學有回應,或是台師大又有球員從板凳席上衝出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這些舉動都證明這個判決非常準確也應該如此。

為台灣籃壇付出的人很多,但瞬間一拳就能毀滅。這一拳毀了自己的籃球之路、毀了隊友、學弟的未來,毀了台灣籃壇好不容易建立的些微信心,瞬間再被貼上一張「沒品」的標籤。

這一拳還毀了義守大學教練謝玉娟的諄諄教誨,她很重視球員品格,期待球員在這種精神帶領下站上冠軍舞台。當動手球員體悟到自己毀掉的是多少人的美夢,那分壓力就是應得的處罰。

請別鄉愿的替動手的學生喊可惜,這次覺得可惜,就會永遠覺得可惜。也請別拿名校成績來給裁判壓力期待改判,在黑暗的一晚中,唯有不息事寧人的正確執法態度,是值得慶幸的一刻。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