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3-4 20:52

人生最大的風險

最近忙著尋找新的工作伙伴,請教朋友T先生有沒有適合的人選可以介紹。

他問我想要找什麼樣的人才。

「對媒體創新研發工作有熱情的人」我說,最重要的是對這份工作有熱情,當然,能力是最基本。

對於我這樣的想法,T先生有點不以為然。

他說他幾年前剛回台灣,本來想法也和我一樣,想要組個對工作有認同有熱情又能力強的團隊。但是,他現在已經完全不這樣想了,他甚至刻意找一些沒什麼想法又能力平平的人。

理由是這樣的人比較好教好用,穩定性也高。他的經驗是,對工作太有想法的人常常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流動性也高,往往培養到一個程度就會閃人。

T先生這番話有點點醒了我,一直以來我找工作伙伴都是熱情第一,總覺得最好的管理就是讓每個人自主管理。我始終相信,只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一個人就會全力以赴的表現出最好的自己。

但是對於T先生這樣的經驗,他所認知的徵才原則也不是沒道理,如果一個組織要依賴成員的熱情和天份來營運,某個方面看來那也是有風險的。

不過,和T先生聊到最後,我還是堅持要找對工作有熱情的人。

對於這樣的想法,我也幾度反思,為什麼我會這樣想工作的事?

也許,對我來說,失去熱情是人生中最大的風險吧。

(吳仁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