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5-28 20:49

韓愈+司馬光 super教案奪冠

2014/04/26  【聯合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第7屆台大super教案獎昨天下午舉行頒獎典禮,獲得第1名的台北市萬芳高中老師余懷瑾,把學生覺得硬邦邦的古文,如將韓愈的「師說」和司馬光的「訓儉示康」,串聯在一起,探討親、師、生三方問題,從古文裡獲得與現代相似的啟示。

獲得第2名的台中市立長億高中國中部老師林宣安說,他讓美術班學生自己DIY教具,利用偏光片加上透明膠帶的重複黏貼,呈現出多彩的光學。原本對色彩運用熟悉的美術班學生,突然發現「顏色跟自己想的不一樣」,提高他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

林宣安連續教了4年美術班,每堂課都讓學生驚呼,「原來自然科學不只是計算公式。」他說,自然科老師不是為了教育出科學家,而是讓更多學生將科學融入興趣和生活中。

獲得第3名的桃園縣立楊梅國中老師陳炫勳說,要引起學習興趣,可以多結合資訊科技。他過去教天文學時,學生常覺得宇宙概念十分抽象,後來他利用電子書的即時影像,以及白板投影,讓學生親眼看到日月食的變化過程,才能理解教科書內容,不會流於死記。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